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供电局积极开展“四走进”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字体:[大] [中] [小]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和广东电网实现“全国最好2021”目标决战决胜之年,连日来,江门蓬江供电局“心灯”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公司“蓝公益”志愿服务号召,以进社区、进村镇、进校园、进家庭“四走进”形式弘扬雷锋精神。

  心灯”校园行,宣传播种子

  3月2日,蓬江供电局“心灯”志愿服务宣讲团“进校园”,以“传承精神学雷锋,乐于奉献做雷锋”为主题在江门市紫茶小学开展宣传教育,让雷锋精神在新一代的心中绽放新光芒。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通过我们的引导,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让志愿服务成为他们生活当中的一种习惯,成为引领他们价值观的一种信仰。”江门蓬江供电局“心灯”志愿服务宣讲团志愿者盛雅说道。

  据了解,“心灯”志愿服务宣讲团已连续多年走进校园宣讲,除了学习雷锋精神外,还会向孩子们宣传安全用电小知识,以“电力小哥哥带头学”的方式鼓励学生们争做雷锋小标兵、电力安全小卫士。

已编辑图片

  “心灯”传递爱,温暖照心间

  “心灯”志愿服务队还主动与政府联合,“进村镇,进家庭”为蓬江区常安社区、杜阮龙溪村、潮连卢边村的残障人士、特困户低保户免费上门安装楼道灯及改造室内残旧电力线路,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已编辑图片

  蓬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老人家更换导线、灯具、开关插座等,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老人家们都很开心。

  “只要有爱心、肯用心,老人们就能感受到温暖,希望通过我们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点亮‘心灯’,照亮百姓。”蓬江供电局团委负责人表示。

已编辑图片

  “心灯”助创文,真“包”见实效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自江门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蓬江供电局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广大员工“进社区”积极参与美化市容市貌、文明服务等公益性活动,累计出动了300多名志愿者对25个社区、市场周边的电力设施上的“三线”问题、“牛皮癣”问题实行真“包”实干,开展集中排查及整改行动,完善安健环设置,提升环境美观度。

  据了解,蓬江供电局还以“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携手”为主题,首次尝试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家庭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亲子义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从小植根在孩子心中,让雷锋精神融入到每一个家庭。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