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在全省试点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云直播”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蓬江区作为全省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云直播”示范点,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展棠下镇滨江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顺利选出新一届团支部委员。

已编辑图片

  据悉,蓬江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云直播”示范点,当天直播间集聚了超过20万青年围观点赞。作为全省“云直播”示范点,蓬江区肩负着为全省基层团组织换届探索实践、试点参考和示范带动的使命,通过“云直播”,规范展示了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的基本程序和具体步骤,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良好面貌,为全省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经验范本。

  为了做好本次团组织换届选举“云直播”,蓬江区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建立组织保障“双联动”机制,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实施方案,提前摸清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村(社区)团员青年队伍情况,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定滨江社区团支部作为换届选举“云直播”示范点,并加强对换届流程和候选人选的审核把关,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了换届选举稳定顺利开展。

转存图片

  滨江社区团支部换届打响了蓬江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的第一枪。接下来,蓬江区将以此为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区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优配强团组织班子,做好新老委员交接和工作培训,提升全区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蓬江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注入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