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让蓬江更美丽!蓬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上午,蓬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共40余人在江门人才岛的西江河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吹响新一轮植绿号角。

已编辑图片

  上午9时许,区委书记文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到达植树现场,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劳动。大家分工合作,三五成组,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提桶浇水,繁忙而有序。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经过近1个小时的辛勤忙碌,木棉、广州樱花、紫花风铃木、含笑、黄兰、非洲芙蓉等1000多株苗木在西江河道边“安家落户”,传递着春的气息与活力。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此次开展植树活动的片区为江门人才岛B片区环岛公园的堤外部分,总面积约30亩。今年,蓬江区将继续重点加快“1+3” 产业平台建设,其中,江门人才岛将围绕道路、教育设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方面,高标准做好“人才”“信息”“环境”“教育”四篇文章。作为全岛首个开工的景观工程,环岛公园工程项目的机耕路段将于今年内全面完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1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蓬江区结合饮用水源水库重点区域桉树林分改造等项目,高质量抓好水源林工程,逐步推进全区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目前,蓬江区森林总面积8426.6公顷,森林覆盖率为26.17%,森林总蓄积84.7万立方米。生态公益林扩面方面,蓬江区已完成新增省级生态公益林333.3公顷,新增区级生态公益林1693.3公顷;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方面,蓬江区持续推进河岸绿化、道路绿化、乡村绿化美化、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区范围内林业生态。

  环市街道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3月12日上午,环市街道办事处携手群星经联社及社区,在该街规划建设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统筹指导下,在江门大道群星罗南大运田路、江侨路等地开展了“清明时节雨纷纷,植树造林正当劲”植树节活动,新种植树木320棵,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市街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经联社工作人员和健威企业集团共12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参与植树的人员态度积极、热情高涨。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挖树坑、扶苗、培土、种地被,有条不紊地将事先准备好的树苗一一种下,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

  转存图片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