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召开2021年度“阳光征兵”春季定兵审批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定兵过程公开透明、公正廉洁,近日,蓬江区2021年度“阳光征兵”首次一年两征春季定兵审批会议在区人武部召开,现场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确定兵员及去向。

  江门军分区战建处处长张远发,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丛雄、宋宗杰,区纪检监督员,区司法局公证员,市、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各基层人武 部部长,民兵营长,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以及区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杨丛雄首先介绍了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征相关政策。会议指出,一年两征政策较往年有变化,时间紧、任务重。经层层筛选和役前集训后,全区90名双合格青年参加电脑摇号,最终确定60名应征青年入伍,其中大学生比例达100%,大学毕业生比例达38%。同时通过现场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最终确定60名应征青年去向。整个摇号过程在会场大屏幕同时显示,公证员当场宣读予以确认。即日起这批新兵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应征到海军、武警等部队服役。  

已编辑图片

  宋宗杰指出,在市军分区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现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了新兵人选和去向,初步完成了春季新兵预选任务,谨代表区征兵办及各镇街人武部和区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负重托,传承优良作风,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为祖国建功立业,为侨乡父老争光;并强调要同时扎实做好新兵入伍后的跟踪教育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和化解新兵在思想上、训练中所遇到的各种状况,助其早日适应部队生活,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蓬江区春季征兵任务。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