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为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教育服务!区委书记文丽专题调研卫生和教育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区委书记文丽专题调研全区卫生和教育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搭建符合中心城区特点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为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教育服务。区领导刘少龙、梁凤琼、罗军参加调研。

  当天,文丽一行实地察看了荷塘卫生院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该院的中医馆建设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各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已编辑图片

  在紫茶小学群福校区,文丽参观了样板教室,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合理规划教室空间布局,教学楼外立面要在颜色和图案方面进行美化提升。

已编辑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文丽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及区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她指出,全区教育、卫生事业历史欠账较多,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两项工作都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不少突出的成效,值得肯定。蓬江区作为江门市的中心城区,要主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接下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开阔眼界、群策群力、提质创优,把这两项事业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已编辑图片

  文丽强调:医疗卫生方面,要继续补齐短板、创出特色,搭建符合中心城区特点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一要创新方法,坚持“跳出蓬江看蓬江”,以国内、省内先进地区为参照,找准突破口,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善于整合,着力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争取把区域优质资源整合好,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医疗水平。三要错位发展,创出蓬江特色医疗品牌。

  教育方面,要摸清家底、优化布局,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一要立德树人,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开展教师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优化布局,更好适应和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中心城区的特点,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区域内各阶段学校布局,同时,准确把握社会公众多样化、个性化、网络化的需求,着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要深化改革,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集中力量深化改革,突破制约教育发展的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学位不足、教师缺编等问题;要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蓬江教育的美誉度和满意度。

  当天,文丽还来到荷塘镇吕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听取了荷塘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情况汇报。

已编辑图片


  文丽肯定了吕步村利用名人效应汇集各方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提出要加强沟通对接,将吕步村主干道修缮工程纳入“四好农村路”建设;强调荷塘镇要善于整合村落名人资源,实现连片开发;要创新开发模式,建设专属运营团队,助力文旅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