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举办新任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新一届镇(街)领导班子建设,帮助新任职领导干部尽快适应岗位,提升履职能力,近日,蓬江区举办新任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区39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志钒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4.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的教学模式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传武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作了深刻阐述。

5.jpg

  同时,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专题课程,组织参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佛山市紫南村,学习党建引领、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村容村貌有效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引导学员听真话察真情,干实事求实效;还设置了应急处突能力模拟实训课程,不断提高学员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

6.jpg7.jpg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班学员分为4个小组,推动分组研讨交流激发思维碰撞。培训班还邀请了杜阮镇委副书记、镇长石锦明和棠下镇委副书记郭晓君,以“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为主题,讲述自己成长经历,分享初到基层工作的感悟,激励年轻干部要保持朝气蓬勃、大气做事、豪气满怀。

8.jpg

  学员声音

  白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智超:优秀的基层干部现身交流,以他们过来人的身份实实在在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经验教训,既带我们看到了江门未来星辰大海的灿烂,也拉我们回到理性的现实,教我们学到了可行可操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激起了我们建设这片热土的责任担当,让我们知重负重,奋斗前进。

  潮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志光:通过培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区的“十四五”规划对潮连街道的发展方向和今后五年工作重点的明确定位。我要主动吸收,对标执行,借着江门人才岛发展的东风,做好建设基础设施、打造绿化休闲、推进城市更新、营造商业氛围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潮连岛综合价值,带领岛内居民共同富裕。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