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深入开展“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初心、接续奋斗、建功立业,蓬江区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中省、市、区、镇四级296名优秀共产党员、16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力量,开展“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提升巡回宣讲实效,蓬江区深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六进”活动,将全区划分成8个宣讲网格,组建镇(街)、区直机关、教育系统等8个宣讲团,发动全区各级546个“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深入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围绕党员的典型事迹、党组织的先进经验、五邑革命英雄故事等3个主题开展巡回宣讲。

5.jpg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两优一先”宣讲会。

  在江门市紫茶小学北校区:

6.jpg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陈国柱分享教学经历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紫茶小学副校长陈国柱结合自身经历,向全校300多名教师、党员分享其17年教学生涯的点点滴滴。这是在蓬江区教育系统举办的首场“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陈国柱在宣讲中说:“让学生做更好的自己是我的教学理念。所以,当我去到课堂上课时,反而是我最轻松、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跟小朋友一起成长,看到他们慢慢进步,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孩子们从‘不会’到‘会’的那一种喜悦的表情,是我最大的喜悦和幸福,也是我在17年教书育人的时光里最大的精神支持。”

  与此同时,区直机关 “两优一先”巡回宣讲活动也火热开展。

  在区委组织部的“两优一先”巡回宣讲专场,蓬江区优秀共产党员冯庆才、钟健华和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蓬江区委组织部党总支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7.jpg

区委组织部召开“两优一先”宣讲会。

  党员冯庆才结合自身机关文字工作情况,分享其逐步适应角色,不断提高文字水平,全力为所在单位提供良好的信息、宣传、综合材料保障的经历。

  党员钟健华从为问题楼盘业主办理房产证讲起,讲述其10余年来如何多方沟通协调,依法化解纠纷,解决群众烦心事的故事。

  蓬江区委组织部党总支代表从政治思想教育、推动制度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抓党建三方面,分享机关党组织如何抓实机关党建,避免“灯下黑”的经验做法。

  在潮连街:

  120多名机关党员、社区“两委”干部齐聚一堂,收听镇(街)系统的首场“两优一先”巡回宣讲会。

8.jpg

潮连街开展首场“两优一先”巡回宣讲。

  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健华、豸冈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区宝娟、潮连街机关党员黄洁瑜和陈佩仪,以及江门人才岛建设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潮连医院党支部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真实的事例,讲述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的故事。

  潮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潮连街将分设全街党员专场、机关专场、‘两新’组织专场、社区专场等4个专场开展多轮‘两优一先’巡回宣讲,力争把宣讲教育下沉到一线,做到6个社区605名党员学习全覆盖。”

  在开展线下巡回宣讲的同时,蓬江区还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在“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宣传专栏,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延伸学习触角。

  接下来,蓬江区各级党组织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乡村榕树讲堂、交流分享会、学校思政课等形式载体,推动“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同时,聚焦以学促行,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把“两优一先”宣讲学习成效转化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