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活动预告】小长假蓬江区“三馆”齐发力,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字体:[大] [中] [小]

  国庆将至,蓬江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市民群众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一起来看看。

  蓬江区图书馆

  秋季免费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11.jpg

  区图书馆秋季免费公益培训班在中秋、国庆节到来之际拉开序幕。本期公益培训班开设了少儿围棋班、少儿美术班、青少儿语言艺术班、环境教育课程,共招收学员100名。小朋友在假期或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或以棋会友,或用画笔描绘快乐假期,或在环境课堂开始一次自然环境的旅行,既增长了知识,也度过一个难忘的“双节”。

  “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图书阅读推广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进全民阅读,宣传蓬江区革命先烈事迹,结合2021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区图书馆将举办三场“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图书阅读推广活动。

12.jpg

  活动邀请江门著名戏剧创作家邓荣宗,解读图书《身份》,分享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的创作心得,深度讲述蓬江籍革命烈士龚昌荣坚贞不屈、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进事迹。参与活动的读者需提前阅读图书《身份》,现场分享阅读心得与感悟,还可以向主讲人提问,与主讲人交流互动。

  活动及地点:

  10月16日  启明里粤书吧

  10月23日  图书馆杜阮镇分馆

  蓬江区文化馆

  “童声童戏”公益培训班开班

  近日,区文化馆开设了小主播班、少儿中国舞班、少儿流行舞班、少儿古筝班、少儿美术班(A,B班)、少儿口才班等七个公益培训班。在接下来的国庆节假期,公益班将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课程,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提高文化自信力。

13.jpg

  “我的爱唱给你听”2021年蓬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实施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我的爱唱给你听”2021年蓬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会将于国庆节期间举行。

  音乐会将组织国家、省、市艺术家,现场演绎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以独唱、二重唱、合唱、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呈现。作品由蓬江区文化馆馆长、青年作曲家殷雄创作,目前已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专辑。

14.jpg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市民群众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观看本次音乐会,详情请关注“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微信订阅号。

15.jpg

  蓬江区博物馆

  “纽扣拼图作画”社教活动

  为弘扬蓬江优秀红色文化,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社教活动中的作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区博物馆计划开展“纽扣拼图作画”社教活动。

16.jpg

  活动将以“爱我中华”为主题,以多余的、废弃的纽扣为原材料,由学员们发挥奇思妙想拼制成画。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江门市蓬江区博物馆”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日

  活动地点:蓬江区博物馆(中山公园内)

  参加对象:12岁及以上青少年

17.jpg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