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蓬江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效能,近日,蓬江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志钒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白沙街、杜阮镇有关工作经验介绍,总结通报了自镇街综合执法改革以来,蓬江区镇街综合执法相关情况,布置了江门市首届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参赛准备事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镇街综合执法工作。

2.jpg

白沙街、杜阮镇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

  关志钒指出,自改革以来,镇街综合执法在应用推广行政执法“两平台”、推行培训指导‘导师制’机制、白沙街执法办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报道,上级部门给予了认可,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执法人员薄弱、保障不足、规范化建设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必须在2022年的工作中加以高度关注并改进完善。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标准,加快推动我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位升级。

  一是要以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深入锻炼执法能力,高标准赛出主城区镇街执法队伍风格水平;二是紧盯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强化镇街部门联动,高水平打造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蓬江模式”。

  要进一步丰富“导师制”工作内涵,发挥好规范化建设试点镇街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行政执法创新经验。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