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警企联动、群防群治!蓬江区成立首个工业园区警企治安联防队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蓬江区成立了首个工业园区警企治安联防队,开展治安巡逻服务,进一步为工业园区生产发展进行保驾护航。

  3月29日,江门市公安局棠下派出所与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联合组成的“警企治安联防队”在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正式启动。

5.jpg

  启动仪式上,棠下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讲述了警企治安联防队成立的宗旨和意义,并分别为联防队员们派发了巡防反光警用背心等装备,队员们进行了简单队列培训后,还在园区进行了巡逻车队游行。

6.jpg

7.jpg

  警企治安联防队是一支专门服务于工业园区的治安巡逻队伍,是棠下派出所与辖区企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力量,由辖区17家重点企业的34名保安队员及派出所的12名警力共同组成。

8.jpg

  46名警企治安联防队员穿着整齐服装,配备醒目的“红袖章”及反光衣,装配统一标识摩托车,即日起对园区进行24小时机动执勤巡逻,开展治安防范、便民服务、帮扶救助等工作,共同守护园区安宁。

  据悉, 组建警企治安联防队是维护园区治安秩序的一项重大举措,既有利于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涉企服务,又有利于缓解园区范围内警力不足的矛盾。警企联动,群防群治,共同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稳定,确保园区企业稳步发展。

9.jpg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