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新增25家省级节水型载体!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2021年度省级节水型载体(单位、小区、企业)名单公布,江门市54家载体上榜,其中,蓬江区辖区占了25家!

  1.png2.png3.png

  截至目前,蓬江区已成功创建节水型单位16个,节水型企业4家,节水型居民小区14个,其中,省级节水型单位8个,省级节水型企业4家,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12个。

  近年来,蓬江区以企业、公共机构、居民小区为载体,通过在不同领域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带动全社会认识节水的重要性、了解节水的方式方法、提高水的利用效率。节水型载体以提高节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的生产、生活为核心,通过对标达标、加大宣传,发挥节水载体的引导作用,调动企业、公共机构和居民家庭节水积极性,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成为企业、公共机构和居民家庭的自觉行动。

  企业通过节水改造,采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有效节约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公共机构通过改造老旧管网、排查管网漏损情况、更换节水器具等措施,降低人均用水量。居民小区在公共用方面建立循环用水的制度,对小区内公共用水设施进行管网漏损维修和更换节水器具,对小区居民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为居民现场演示新型节水器具节水效果,介绍节水经验,提高居民节水水平。

  蓬江区将强化节水宣传,营造节水惜水氛围。进一步加强节水型载体建设工作,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开展多载体广覆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意识。举办节水知识比赛、节水主题征文比赛、参观治水展馆、节水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利用报刊、微信等各类媒体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节水氛围,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