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筑牢抗疫“防火线”!蓬江区对区属月子中心、托育机构开展全覆盖重点检查和桌面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近日,蓬江区卫健局对区属月子中心、托育机构开展全覆盖重点检查,进一步筑牢抗疫“防火线”。

  据悉,自3月8日起,该局对辖区月子中心和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机制建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方面的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责令存在问题的相关机构现查现改、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担当好蓬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人”。

4.png

  “母婴发烧怎么处理?房间消毒有哪些流程?”4月13日,该局开展月子中心疫情防控全覆盖“回头看”检查,对此前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并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产妇及陪护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外出等防控措施。经核查,6间月子中心机构基本完成整改。同时,该局对辖区托育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托育机构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和措施等。

5.png

6.png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月子服务机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区卫健局还组织了辖区内6间月子中心进行桌面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登记查验处遇到红黄码人员、发热人员以及机构内产妇出现新冠十大症状三个场景。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分析,认为本次演练突击性强,效果明显;各月子中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