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注入“税动力”!税务局上门宣传优惠政策,助力蓬江区乡村振兴

字体:[大] [中] [小]

  “如果说乡村振兴提振了村民的发展信心,那么税收‘春风’送暖则让乡村发展如虎添翼。”近日,棠下镇五洞村党总支书记冯少咏为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发声点赞,表示今年减税降费新政优惠力度很大,主动有效的宣传让好政策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1.jpg

  近年来,棠下镇五洞村坚持“一种美食带活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活一片乡村”发展策略,通过充分发挥乡村美食在产业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牛肉餐饮行业,由初始3间牛餐馆扩展至20余间,形成颇具规模的“网红”牛肉美食街,并成功带动本村及邻村1000多名村民就业。

  然而去年下半年开始,受国内疫情形势的影响,五洞村牛肉餐饮食客流量锐减收入仅达往年的三成左右。

  了解到五洞牛肉餐饮行业的实际困难后,区税务局组建乡村振兴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上门问需,送上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及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相关税宣资料,面对面开展宣传辅导,安排专员对接联系,实时回应涉税需求。

2.jpg

  “好在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疫情以来,我们店共获得了12万元左右的税款减免,有效缓解了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带来的资金压力。”五洞鹏华牛餐馆负责人冯赐鹏感叹,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对政策红利和税惠服务的感受更为明显。

  在五洞村,不仅是牛餐馆,今年许多鳗鱼养殖户也获得了税收惠农政策的支持。

  该村的五洞鳗鱼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办人冯广良从事鳗鱼养殖20余年,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养殖成本不断增加,资金问题一定程度掣肘了发展。

3.jpg

  结合本月开始的税收宣传月,连日来,蓬江区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宣传农业生产、流通等环节的税费优惠政策,为冯广良等多户养殖户缓解资金难题。“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都更有信心。目前,我们合作社已有30多户养殖户参与鳗鱼养殖。”冯广良说。

  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大力落实落细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