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时刻准备,火速集结!蓬江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应急集结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各部门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6日下午,蓬江区流调溯源专班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应急演练。副区长何锡基参与调度指挥,区防控办、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各镇(街)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演练。江门市疾控中心应急部部长陈茂余受邀到场作点评。

3.png

演练现场。

  流调溯源是实施精准防控、阻断和控制疫情传播的最重要防线。本次演练采用“桌面+实战”形式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和评估蓬江区各流调溯源队伍的应急响应速度和能力,并对区级流调溯源指挥中心进行压力测试。演练现场以蓬江区发现某学校的在校生为核酸阳性病例作为背景,接到报告后,立即启用蓬江区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及蓬江区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应急预案,指挥中心各工作组火速集结,各负其责及时开展现场流调、精准流调,内容包括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管控区流调溯源工作等。演练组织严密,演练环节流畅紧凑,贴近实战,达到预期效果。

4.png

流调队员前往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流调溯源工作,并把流调信息反馈给信息组及密接组。

  演练结束后,陈茂余为本次演练作总结点评,对演练中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意见。随后,各部门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何锡基指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效果显著,表现出了蓬江区流调队伍的专业性和团结力。

  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流调溯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做好各项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二要加快溯源排查进度,加强力量,突出重点,进一步理顺区级流调溯源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能,明确专职骨干人员统筹做好内外流调信息梳理,用科技赋能网格化。三要加强统一指挥,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单位要实时联动,做到数据共享、高效协同,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各工作组职能,为全市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蓬江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