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成立首个专业市场党支部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成立了首个专业市场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江门市中邦建材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标志着蓬江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1.png

  目前,该支部共有3名党员,10多名流动党员,覆盖市场内商户总数200多户。

2.png

  针对专业市场规模不断壮大、从业人员不断增多的情况,蓬江区积极探索“党支部+专业市场”模式,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在专业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今年以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环市街多次走访该市场,与企业、个体户、管理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中邦建材市场有关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中邦建材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成立,是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将架起党组织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为“小个专”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引导“小个专”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发展,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发挥同频共振作用,实现非公企业、专业市场与组织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势互补,进一步延展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今后,该支部将吸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党建活动和载体,提高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注重挖掘和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通过党员的旗帜来带动群众的自觉,诚信经营,增强工作实效性。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