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基层治理㉒】农村电商培训走进荷塘,乡村振兴添“引擎”!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市委和区委人才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党建引领农村电商”动能,荷塘镇专场农村电商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江门市农村电商学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荷塘镇政府联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举办,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选调生团队具体协办,通过“一镇街一产业一方案”培训品牌的运作模式,吸引了近80名农村群众、返乡大学生等人员参与培训,有效推动农村电商建设,培育和壮大了农村电商人才队伍,打通乡村产业产销“最后一公里”,破解荷塘镇农村电商直播营销技能人才培养需求难题。

18.png

  “老师,在抖音上怎么进行直播带货呢?”“怎样去策划爆品啊?”“直播团队搭建有技巧吗?”培训班上气氛活跃、提问声此起彼伏。

  此次培训邀请了两位拥有丰富的电商运营实战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老师通过“理论+案例+实战技巧”的模式,围绕电商直播的关键内容,生动、详细地为学员讲授了电商直播平台的运营逻辑、选品技巧、直播团队的搭建、直播账号的运营等内容,结合热门“三农”账号,分析“三农”带货对标账户,从流量变现的路径、账号的定位、个人IP的打造、直播话术、短视频拍摄技巧、直播数据的复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19.png

  为了让学员对直播带货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老师带领学员实地参观直播间、摄影棚、录播室和设备设施。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收获带货直播的体验感。通过“理论+实操”的结合,保障学员能够听得懂、用得上、快上手,增加实践经验,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20.png

21.png

  “这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实用性和实操性都很强,为你们点赞!”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打开了直播带货的大门,让他们快速地掌握了直播带货和短视频拍摄的实操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就业创业的热情。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重点。下一步,荷塘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选调生团队不断创新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丰富培训内容。以农村电商技术技能培训为突破口,增强育才的规划性和全面性,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电商、学习电商,发掘并储备一批农村电商直播营销技能人才,实现直播到哪里,党建就推进到哪里,搭好人才发展平台,让电商人才“聚起来”,助力培育一批本土网红农民、网红品牌,为荷塘镇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接续助推乡村振兴,构筑人才培养新高地。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