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警群联动 共创平安!蓬江区“义警队伍”成立!

字体:[大] [中] [小]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蓬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蓬江公安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工作理念,深化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工作,统筹社会力量,实现“警民携手共治、共创平安蓬江”,在蓬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成立“蓬江义警”队伍。

2.jpg

  8月16日下午,“蓬江义警”队伍誓师大会在万达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志钒,副区长、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局长吴健明,以及蓬江公安民警代表、“蓬江义警”代表等480人参加活动。

3.jpg

  活动现场,关志钒向义警队伍代表授旗,标志着“蓬江义警”队伍正式成立。“蓬江义警”队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吴健明下达武装巡游开始的指令后,现场民警、辅警以及义警队伍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巡防工作。

4.jpg5.jpg

蓬江义警

  队伍由蓬江区各镇街的干部、党员、积极分子、退伍军人、企业人员、热心群众等志愿组成,是蓬江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群防群治“蓬江模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各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维护,实现治安防控的有力补充和支撑。

  “蓬江义警”主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防范宣传、交通劝导、巡逻安保、禁毒帮扶、调解纠纷、信息收集等工作,在上岗前会接受系列系统的岗前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法规意识、安全防范知识和实战技巧技能。

6.jpg

  下一步,蓬江公安将不断推进“蓬江义警”队伍建设,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创新“民警+辅警+义警”全覆盖的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凝聚警心民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平安蓬江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