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农村电商短视频培训开班!“掌上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大] [中] [小]

  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蓬江区特色农村电商品牌,以产业化发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电商品牌产业带头人。8月19日上午,由蓬江区人社局组织主办的2022年江门市蓬江区“我为家乡代言 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商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省(江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开班,共有来自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潮连街道各村的50多名“两委干部”或村(社区)书记(主任)助理参加。

1.png

  蓬江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书记(主任)助理等人员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培养各位学员商品化经营思维,为家乡代言,开拓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成为蓬江区乡村振兴的“带货人”,助推乡村特色产品“走出去”,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专业电商讲师讲授《互联网新趋势新运营新营销》,明确短视频直播平台在目前电商发展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讲师以经典案例为基础,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目前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农村题材的短视频,结合直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细致讲解如何借助短视频新媒体助力农产品销售。

3.png

  “之前在抖音上看到过直播带货农产品,通过这次培训,也想用这种方法来推广我们杜阮的凉瓜,拓展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来自杜阮镇的学员利女士说。学员李先生表示培训课让他受益匪浅,他之前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电商知识培训,认为直播带货只是单纯的商品展示推销,想不到背后还有那么多的技巧。

4.png

  近年来,蓬江区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工程,积极开展“一村一品”带头人、杜阮凉瓜“互联网+农业”课堂等一系列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育了超600名既懂农业生产又懂电商运营的高素质农村电商人才,成功建立了10个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充分带动乡村农产品经营、销售、推广,促进了更大规模创业就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