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防御台风“马鞍”,蓬江区2100名工人获妥善安置

字体:[大] [中] [小]

  8月24日下午,蓬江区棠下镇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在排查中发现,辖区内在建项目滨江侨院建筑工地约有150位建筑工人居住在移动板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滨江社区迅速向上级部门反映,在蓬江区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联系到附近的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负责人,开放紧急避难场所,和相关负责人员一起,妥善引导和安置工人们有序进入。

4.jpg

  安置好工人后,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每个宿舍,向有关项目负责人和工人们传达疫情和卫生注意事项等。对于停放在水浸黑点博文路的车辆,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开展了引导,积极联系车主进行挪车,并主动联系碧桂园物业方,开放停车场给车主免费使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辖区永利超市,准备充足的物资,保障供应,确保完成此次三防安置任务,力保不浸一台车,不伤一个人。

  据介绍,目前,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紧急避难场所已接收滨江社区周边华锦建设、滨江侨院、中建四局等12个在建工地的工人2100人,并组织人员为建筑工人提供床铺、饮用水等基本生活物资;学生宿舍全部开放,宿舍内配备空调、洗手间一应俱全,每一层都有热水机可供饮用,确保工人基本生活,住宿及物资供应预计可以维持全部工人两到三天时间。

  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负责人表示,配合政府开展临时安置工作,既是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也是学校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当天下午接到任务后,马上组织了校行政负责人和后勤人员做好安置工作,临时安置人员被全部安排到校园进行避险。

  在校方的安排下,工人们陆续住进了舒适的宿舍,来自滨江侨院建筑工地工人说:“这里环境很好,干净、整洁、空间大,还有空调,连垃圾袋都配备,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和学校方面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