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迅速集结、逆行而上!防疫一线,蓬江税务在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面对突发疫情,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严控疫情传播风险,蓬江区税务局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召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全局防疫工作,在短短1小时内迅速抽调120余人组成4支党员先锋队支援全区核酸筛查工作。志愿者们迅速集结、逆行而上,迅速奔赴4个对接的核酸检测点,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1.png

部分青年志愿者合影。

  紧要关头,最是考验担当本色,最能看出为民情怀。在核酸采样点现场,身穿红马甲的蓬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互相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负责核查录入信息,有的细致耐心引导群众有序进入采样点,提醒群众提前扫好核酸葵花码。在烈日下,他们的汗水浸湿了衣服,脸上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勒出了印子,双手也被防护手套闷得发白,但是他们浑然不觉。为了减少上厕所更换防护服时的交叉感染风险、节省防疫物资,大家都有意识地减少饮水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png

志愿者搭建核酸检测现场帐篷。

  来自蓬江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的潘健佳就是其中的一名。“我看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区局志愿者队伍,虽然力量微薄,但我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她担任现场10名税务人员的小组长,协助做好指挥调度。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人数较多,她经常忙着忙着就忘记了时间,即使到了晚饭时间,她也坚持统筹好整个小组人员换班、确保每个岗位都无人缺岗后再吃饭。

3.png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我们年轻,我们能行!”初入蓬江税务的新兵何文轩稍显稚嫩的脸上透着坚毅。在前辈的带领下,刚入职2天的8名新任公务员冲锋在一线,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尽心尽力,上好担当奉献第一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潘健佳这样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有不少。蓬江税务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9月2日至5日期间,该局累计组织452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总服务时长达2592个小时。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蓬江税务的干部职工们不谈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每一位志愿者都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物资派送、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等防控工作,用担当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