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百千万工程】企业为何扎根棠下?“保姆式”服务很贴心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奋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棠下镇通过大力开展暖企安商行动,深化各项暖企措施,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夯实产业振兴项目基础,为高质量发展产业注入新动力。

  主动对接 解决企业用水用电难题

  近年来,随着位于棠下镇的蓬江产业园入驻企业不断增多,用水用电需求急剧攀升,棠下镇相关职能部门与园区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新入驻企业,了解企业用水、用电需求,确保企业正常用水用电需求,掌握问题的解决进度,为企业送上贴心的供水、供电服务,全力为企业动工投产建设保驾护航。

640 (41).png

  今年2月,麦克莱斯项目进驻施工,但该项目的临时用电建设工程需在三堡六路铺设电缆管道,按照规划方案,电缆管道的铺设位置与华电福新江门能源有限公司燃气管道有交叉。为切实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棠下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与园区办工作人员走访华电福新江门能源有限公司,多次协调配合项目建设,推进新入驻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顺利竣工投产。

  棠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想方设法抓重点、攻难点,要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同时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围绕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问题,认真调研商讨,寻求解决方案。

  贴心服务 解决企业产权登记难题

  伴随着企业的顺利进驻,棠下镇经济社会活力逐步提升。企业为何看好棠下、扎根棠下?

  棠下镇方面分析认为,“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是重要因素之一。嘉应科创园二期项目作为高标准工业厂房项目,建成后将为棠下镇引入一批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企业。但由于原项目地块不动产登记证未进行注销,导致江门嘉应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不能如期办理不动产权证,嘉应科创园二期项目的落地受阻。怎么办?

  为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棠下镇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园区办组织业务研讨会议,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稽查原村集有用地权属证件资料,摸清问题症结,向企业提供了精准解决方案。经多方努力,该项目地块不动产登记证已于3月15日完成下发,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平面报批工作,正在开展建筑单体设计工作。

640 (42).png

  靠前服务 做好土地平整移交工作

  为确保银狐医疗项目、顶正环保、和昇塑料、弗兰德、颢腾正大等项目可以做到“交地即动工”,促进项目的动工建设进度,棠下镇重点项目促动工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勤跑项目、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联合区建管中心、园区办,进行现场踏勘并及时拿出施工方案,联系对接施工单位开展各项工作。

  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极力克服天气、地形等不利因素,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尽最大力量助力企业项目落地。目前,弗兰德项目地块已完成地块平整工作并移交企业开展钻探;银狐医疗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块回填,正在进行压实处理;顶正环保、和昇塑料、颢腾正大等项目已完成总平面和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工作及排洪箱涵施工,正在进行施工许可证申报工作。

640 (43).png

640 (44).png

  棠下镇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加强沟通做好暖企安商工作,及时了解重点项目在促动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紧紧围绕提升服务,进一步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做大做强。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