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由“点线美”向“全域美”转变!潮连街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面貌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18日,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江门隆重举行。为全力配合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顺利召开,连日来,潮连街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共计200余人等全面开展辖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贡献潮连力量。

  净化村居民巷

  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以“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为原则,齐心协力对社区内房前屋后及重点区域的垃圾、杂草等进行逐一清除,确保不留死角。有的扫地,有的清除牛皮癣,有的清理墙边杂草,有的整理杂物,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经过大家的努力,辖区内死角垃圾、楼道墙上的“牛皮癣”已清除干净。

640 (56).png

  此外,潮连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还积极动员滨江侨瑞清洁公司做好辖区日常保洁、垃圾收运、绿化管护、洒水降尘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居民纷纷点赞这次行动。来自芝山社区的陈伯说,“非常干净!现在路面上几乎都没垃圾了!”

  美化沿街环境

  党员干部亲自参与、率先垂范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全过程,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区域进行市容环境整治,挨家挨户上门对沿街商户开展面对面教育,及时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现象,进一步督促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门前道路畅通,不私自占用公共道路装、卸货。同时,联合街道城管部门加强对主干道流动摊贩整治,实行以教育劝导为主的“柔性”执法,向流动摊贩讲解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对不符规定的督促其现场进行整改,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面貌。

640 (57).png

  机关党员干部钟云锋表示,“举办此次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对江门而言意义重大,也是对外展示江门形象的难得机遇。身为党员,我理应尽己所能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作贡献。”

  强化群众“主人翁”意识

  各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环境整治倡议书、小视频,在社区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宣传动员居民、商户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这不仅能规范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对房前屋后垃圾、路面残留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主动清理楼道堆物,规范摆放非机动车等日常行为外,还有利于加深群众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主人翁”意识。

640 (58).png

  潮连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国宁表示, 除了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整洁美观的环境,潮连街道还计划以此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常态化迈进,助力辖区人居环境由“点线美”向“全域美”转变,让“绿美”成为潮连最鲜亮的幸福底色。”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