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强化人才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沙龙活动暨2023年度创业创新导师授聘仪式顺利举办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日,“激发活力·创在侨都”人力资源服务沙龙活动暨2023年度创业创新导师授聘仪式在广东江门人力资源产业园顺利举办。

  活动由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广东江门人力资源产业园主办,旨在提升蓬江区人力资源服务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切实推进江门市委、市政府“侨都赋能、人才倍增”战略目标实施。

640 (75).png

  活动现场,蓬江区人社局为律师李会华颁发创业创新导师聘书。今后,李会华及其团队将与广东江门人力资源产业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将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创业创新辅导与交流,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640 (76).png

  蓬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依托广东江门人资产业园,能有效加强对蓬江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创新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形成资源共享的长期交流合作局面。

  在随后的沙龙讲座上,李会华结合自身在大型外企、央企等工作的十余年经验,从法律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不同的角度,带来主题为“竞业限制与高管安全离职”的分享。李会华立足法律实务、以案释法,为参与人员提供了合法、实用、详细的法律建议与实操方案,并以经典案例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640 (77).png

  近年来,蓬江区人社局切实抓好广东江门人力资源产业园的运营工作,按照“一园多能、融合发展”的理念,先后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人力资源机构座谈会等方式,围绕提升人力效能、行业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度交流与探讨,引导和鼓励园区内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劳务输出、精准对接、专场招聘、创业指导等行动,全方位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促进企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在蓬江区人社局的指导下,产业园举办了“乐业五邑·就在蓬江”直播带岗云聘会,在线浏览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次,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140个岗位,合计1000人的招聘需求。2023年第一季度,园区内入驻机构发布招聘岗位超1000个,服务蓬江区企业近400家,为企业提供人才推荐、人才培训等服务超1200次。

  下一步,蓬江区人社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市场化配置作用,做实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精品工作,精心打造“+党建”“+培训”“+人才引进”等系列项目,定期举办供需对接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聚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抱团发展的基地、各种要素资源汇聚的港湾,以高质量人资服务打响“蓬江服务”品牌,为蓬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