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加快催生新质生产力!区主要领导开展科创平台调研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深入珠西创谷、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等科创平台进行现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珠西创谷,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江港企业发展中心和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运行、项目进展、企业孵化、政策帮扶等方面的情况,探讨创新技术在本地企业的落地运用。

图片

  在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运营建设、高端科技项目引进、科技成果培育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走进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江门分中心,了解超算技术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应用,围绕超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图片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桥梁纽带作用,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通过科技赋能、转型升级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江港澳融合发展,奋力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要持续深化“产学研用”一体的战略思路,引导更多的科技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强与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对接合作,积极拓宽前沿技术应用场景,以更大力度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不断提升产业化水平,促进传统生产力向新质生产力转变;三是要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衔接,积极对接更多优质创新人才、技术、项目,进一步强化港澳科创资源、前沿科技成果与蓬江区“3+2”产业实现深度融合,为蓬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