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绿美蓬江】白沙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在行动,开展“我在侨乡种棵树”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白沙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我在侨乡种棵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持续厚植绿色底蕴,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美白沙。

  党员先行,共添新绿

  白沙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工作优势,吹响爱绿植绿护绿集结号,着力营造“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多元共建绿美白沙的良好格局。

  “之前这块地方是光秃秃的,现在种上树苗后感觉有生机多了。”正在农林社区文体公园健身的居民表示。由农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绿美农林,党员先行——我在侨乡种棵树”活动,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志愿楼长等对社区文体公园法治宣传栏旁边的空地位置进行绿植补种。他们有的负责挖土,有的负责拿树苗、有的负责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种植20棵鸭掌木,完成了对社区公园花圃美化绿化。

图片

(农林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明文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双报到党员、志愿楼长与蓬江区城管局绿化所共同为辖区花圃种植绿植。活动现场大家拿起铲子,挖土、栽树、填土、浇水,亲手种下了自己的“希望”苗。活动共种植一展叶、 翠芦莉共100棵,绿化面积达50平方。连片的新苗迎风挺立、绿意盎然,呈现出一片生机。

图片

(明文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凤潮社区植树活动现场,社区党委联合网格员、美景小学党员志愿者共同为社区“绿色建设”增添崭新的“绿装”。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将一棵棵象征着青春、希望的桂花树苗栽种在这片沃土之中。

图片

(凤潮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象山社区党委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志愿楼长、居民群众30多人参与种植草皮活动。除草、翻土、铺平土壤、铺设草皮……每个环节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现场共种植了60平方的绿色草皮,顺利完成对社区辖区7个闲置花圃的活化盘活。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草坪呈现在眼前,为社区增添了勃勃生机。

图片

(象山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党建结对,携手植绿

  白沙街道积极搭建共建共治平台,通过“社区发动、政企联动、党群互动”的方式积极链接人大代表、企业、区直部门、“双报到”单位、“大党委”成员等多方资源,以认种认养、志愿服务、捐资捐物等形式积极参与植绿活动。

  华东社区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人大代表、“大党委”成员和退役军人等20余人共同在社区门前口袋公园开展种植活动。由人大代表认领捐赠桂花树及罗汉松共9棵。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作,三两组队挖坑、铲土、扶树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链接有序、仔细到位。为确保树苗可以健康茁壮成长,现场同时设置管护责任岗,由社区党员谈展图主动认领负责该区域绿植的日常维护工作。通过建立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绿化管护机制,推动社区党员带头认领苗木管养和绿植日常维护。

图片

(华东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美景社区党委联合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江门新华书店开展植树活动。现场分好组后,大家开始种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踏土固根,有的提桶浇水……个个精神抖擞、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合力将一株株树苗细心栽植在规划好的树坑上。一番辛苦过后,一抹抹新绿在微风轻拂下迎风招展,错落有致,格外清新。活动种植的2棵玫瑰花、7棵桂花树,均由人大代表和辖区热心企业赞助支持。

图片

(美景社区种植活动现场)

  一幕幕添绿增绿的劳动景象,一棵棵迎风挺立的树苗,随处可见的绿意,是“党建红”和“生态绿”完美结合的生动体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党建领航,融合人大代表、“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多元共治,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先行“作表率”,当好乡村绿化“排头兵”,为打造绿美广东贡献力量。下一步,白沙街道将持续、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开展绿化建设行动,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资源联动、党员带动、党群携手,以实际行动共建绿美家园,助力绿色发展,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