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拧紧“责任阀”,守好“平安关”!杜阮镇全面开展重点领域燃气安全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为有效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杜阮镇围绕燃气生产、经营、输配、使用等重点领域开展燃气经营使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企业生产、用气环境等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集中培训  

  压实责任

  用气企业(单位)是燃气使用安全的责任主体,对经营(用气)场所的用气安全承担重要责任。杜阮镇先后举办多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全镇454家使用燃气的餐饮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围绕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三方面重点进行了培训,有效提升了餐饮单位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压实了餐饮经营主体责任,增强了防控燃气安全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图片

  全面排查  

  集中整治

  杜阮镇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餐饮企业使用燃气及燃气经营企业落实燃气输配规范要求专项行动,聚焦辖区内燃气和瓶装石油气供应各类餐饮场所,重点检查燃气设施设备运行管养、输配送环节管理及企业安全管理,“地毯式”排查餐饮经营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和用气环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对使用的燃气管路进行定期维护和检查,提高“防风险、除隐患”的能力。

  接下来,杜阮镇将继续突出重点、分领域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对企业经营、生产充装、输送配送、用户使用、燃气具生产流通使用、监管执法等各环节常态化联合监管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消除监管空白,形成监管合力。

图片

  杜阮镇将持续强化燃气经营企业和餐饮经营场所安全供气和安全用气管理,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拧紧“责任阀”,守好“平安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