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伍培进深入江门人才岛企业和村居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6月2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到江门人才岛调研企业和村居工作,为企业和基层社区发展鼓信心、解难题。区领导刘少龙、刘剑参加。

  当天,伍培进一行先后到力丰电机、锦隆实业等公司车间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就顺应江门人才岛发展大势所作的准备,及其近年来公司发展情况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难题。

  

  江门力丰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家电类电机的企业,现为海信、TCL、奥克斯等相关企业提供配套材料。今年1-4月,该企业产值同比增加18.6%,未来3-5年有增产需求,存在土地方面的问题。

  伍培进表示,企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要敢于升级改造,提升流水线的智能化水平,从而提高产能与效益。他还现场与企业推进解决企业厂房需求的难题,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实做细服务,解决企业需求。

  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标牌贴花、箱包皮具、不锈钢环保桶等产品,今年面对疫情影响,企业快速转变思路,拓宽线上销售渠道。

  伍培进充分肯定了企业危中寻机的积极态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让企业、百姓了解江门人才岛规划发展方向,有序推进部分企业的搬迁改造,实现提质升级,为企业寻得最佳出路。

  

  在芝山社区和卢边社区走访调研时,伍培进强调——

  街道和村(社区)干部要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江门人才岛的机遇,跟上步伐、统一思想、稳步发展;

  要结合江门人才岛发展规划,全面整合全岛资产,谋求当地百姓效益最大化,建设好江门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而打造的这一重要平台,如:卢边社区的祠堂文化底蕴深厚,可积极利用,打造祠堂、美食、民宿、文化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之地;

  要加速推进人才岛建设,建设完善当地硬件环境,打造成江门吸引人才、聚集人气、发展产业的宝地;

  街道、村(社区)干部要继续配合江门人才岛建设项目指挥部工作,完成属地土地征收、拆迁等事项。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