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白沙街组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首批73个“微心愿”全部被认领 

  

启动仪式上,党员代表将承诺书装进瓶内,放到“白沙街爱心树”下

  近日,白沙街举办“阳光微实事·向党献新礼”暨“白沙街共享爱心帮扶项目”启动仪式,通过“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将居民的需求精准告知党组织、党员,切实解决群众的小困难,满足群众的“微心愿”,让群众共享社会治理成果。

  启动仪式上,白沙街党工委发出倡议,广泛发动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以及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认领群众的“微心愿”,现场150名党员签名承诺加入“白沙街共享爱心帮扶项目”,并由党员代表将承诺书装进瓶内,放到“白沙街爱心树”下。

  据悉,此次“白沙街共享爱心帮扶项目”是推行“社区居民需求清单、社区党员群众服务清单、驻区单位党组织服务清单”三张清单常态化、长效化的切入口,以党组织为单位,以党员为主力,通过广泛收集“微心愿”,精准提供“微服务”,合力办好“微实事”,切实增强“微治理”,把党员身份、党员行动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43个社区党组织收集的首批73个“微心愿”,已由街道8个机关党组织全部认领。

  “这些‘微心愿’既有物质层面的、也有精神层面的,既有个人心愿,也有公共需求。街道机关党组织、党员根据自身能力、特长、资源,采用单独认领、单位认领、组团认领等形式,接单领办,落实惠民实事。”白沙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涉及到财、物等物质需求的,价值不超过100元的“微心愿”,如学习用品、电风扇等,由党员个人认领,自行采购后交由党组织统一安排慰问或者直接对接许愿人进行慰问。部分涉及金额较大的“微心愿”则由党组织认领,通过发动党员众筹或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爱心商家捐赠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对于修剪树木、修补路面、处理安全隐患等涉及社区治理的“微心愿”,则由有关职能部门党员牵头承办。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