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文丽到棠下中学检查高考考点各项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7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到辖区高考考点棠下中学,就高考考点准备、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等工作进行检查。区领导黄达斌参加检查。

  “总共有多少间考场教室?考点准备、防疫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在棠下中学,文丽走进监控室、试卷保密室、学生食堂,实地查看学校考点设置、考场监控,了解学生备考、考务管理、疫情防控、医务保障等方面准备情况。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市高考考生报名人数34886人,全市共设置7个考区15个考点学校,其中蓬江区的考点学校为棠下中学,共设置41个考场。

  文丽表示,高考影响着高三学子的未来前途,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将高考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文丽强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面临特殊形势,给各项备考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相关部门及单位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高考准备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要严格按照省考试院的相关文件要求抓落实,做好防疫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根据高考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列明列细高考准备工作清单,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形成合力,为高考做足做全保障措施;三要密切注意天气、交通、供电、饮食等可能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不确定因素,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四要公平公正做好考务工作,抓好试卷流转全过程管理,加大入场检查和巡考力度,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