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蓬江区启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密切联系群众 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当天还启动了民法典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宣传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白沙街道办等12家单位在白沙街良化西文化广场举行“百点共建,千人共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启动的还有民法典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当天活动为“江门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蓬江分团”进行授旗,并向企业、学校、社区赠送民法典宣传海报及书籍。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蓬江区律师在民法典普法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区司法局组建了江门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蓬江分团。宣讲团将发挥法律专业服务优势,通过制作普法宣传课件,开展巡回讲座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讲,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形成专业法律指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活动气氛热烈,除了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各部门还在现场“摆摊”开展普法宣传,吸引了许多周边居民前来参与。

  据了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我省人大的品牌工作,是拓展代表履职途径、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探索。7月,蓬江区围绕“百点共建,千人共议”,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主旨开展活动。区人大将以全区45个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围绕每个代表联络站群众关注的2至3个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点,组织全区45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和各地群众共议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积极践行和唱响“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口号,推动全区100个以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点得到有效治理。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