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字体:[大] [中] [小]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查扣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车辆乱停放的综合整治工作,缓解城区内停车难现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江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蓬江大队等多个部门,持续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和施划停车位工作。

  7月20日、21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街道、环卫、住建等职能部门在群众重复投诉共享单车多、乱的位置(双龙大道、江北路技师学院、胜利路、五邑大学西门、东成街道、永康二街、五邑中医院等),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查扣、清理,共暂扣乱停放共享单车420辆。

  为规范停车,有效缓解城区内停车难现象,近日,蓬江区文明办牵头,联合区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分别对城区的社区、农贸市场周边、商业圈周边、校园周边等车辆乱停放较为严重的“痛点”“黑点”“难点”进行整治,通过对原有停车位(小车位和摩托车位)进行再划分,进一步增设停车位。停车位施划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

  7月21日、22日,有关部门单位先后到怡福社区、怡福中学、丰乐小学、丰乐市场、育德社区、育德市场、双龙社区、农林双朗小学、杏苑社区、杏福社区,马腾社区、华园社区、华园市场和实验小学等地及周边地区进行走访,听取现场声音与意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这些地方及周边公共用地进行停车位施划工作。

  截至目前,上述地区计划新增施划汽车、摩托车停车位共533个,翻新褪色停车位255个,并在拥堵路段施划禁停黄方格和设置禁停牌。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