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书记区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丽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先后到江门万科金色城央东苑施工工地、华润万家超市江门万达店和喜威(江门)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以及节前即将开放的江门电商(数字)产业园、远洋农副产品物流园、白沙启明里等一批文体旅游场所,通过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1.jpg

2.jpg

3.jpg

伍培进带队开展节前安全防护工作检查

  伍培进要求,工地要确保做好建筑施工安全措施;商场超市要做好冷库管理、台账管理、食品溯源等工作,尤其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进口食品、冻品和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危化品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遵循专业流程做好出入登记和消防等工作;商场和新开业的一批文体旅游等人流密集场所,必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配齐消防设备并做到操作规范有序。

  伍培进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务必守土有责,提高警惕,加强检查和指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相关安全演练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制度规范和专业流程办事,落实好各类预防措施,全面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区人民平安、快乐过节。

  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丽带队先后到东望洋(江门)食品有限公司、江门大光明粘胶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防护工作检查。

4.jpg

5.jpg

文丽带队开展节前安全防护工作检查

  每到一处,文丽都进车间、看现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制度建设、应急预案,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企业员工对消防设备操作等情况。

  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力度,强化节前及节日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各类安全标志标识,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尤其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要进一步做到安全投入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教育培训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区领导刘少龙、张文新、刘剑等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