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蓬江区北街专职消防队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执勤!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0日,蓬江区北街专职消防队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执勤。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学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新出席活动并揭牌。

7.jpg

8.jpg

9.jpg

  北街专职消防队建筑建有两层,面积1322平方米,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基金会捐款70万元进行室内装修。建筑内配置食堂、学习室、会议室、车位车库、宿舍、值班室等功能,可满足消防员日常工作开展与值班的需要。目前,该建筑已入驻15名专职消防员。

10.jpg

11.jpg

12.jpg

  据了解,根据《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建标152-2017),每个消防站辖区不应大于7平方公里,消防站达到辖区边缘的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而蓬江区白沙街道北街片区因距离现有消防站较远,加上往来道路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很大可能影响消防力量救援的黄金时间。

  北街专职消防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消防队的建设将有效弥补片区消防警力不足,加快城乡灭火救援力量体系建设,为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竖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