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办实事|直达“家门口”!蓬江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有专车接送!

字体:[大] [中] [小]

  天气炎热、出行不便等因素常常成为制约老街坊们出门接种疫苗的原因,日前,为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蓬江区积极行动,优化服务群众流程,率先在白沙街道探索实行专车免费接送服务,打通长者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疫苗接种不落一人,更显温度与热度。

  7月21日下午3时,一辆特殊的公交车停在了花园社区门前,蓬江的“疫苗接种”专车到了。

10.jpg

长者们有序上车

  在白沙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英及其同事的协调与帮助下,46名长者一一签到上车,眼里难掩满意与开心:“政府想得周到、做得细心,我们的麻烦真是少多了。”“社区总是想到我们,对老人家如此优待,专车还直达‘家门口’。”问及此举的感受,长者们都赞不绝口。

11.jpg

长者们上了专车后对着镜头合影留念

  约10分钟后,专车停在了江门市体育馆接种点附近的停车场内。

  在志愿者的搀扶陪同下,长者们有序通过“60岁以上群众通道”,完成了扫码登记、知情同意书填写、血压测量、接种留观等步骤。不到1小时,大部分长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第一针。

12.jpg

长者们有序通过“60岁以上群众通道”

13.jpg

志愿者耐心引导长者

14.jpg

医护人员为长者测量血压

15.jpg

医生问诊

16.jpg

接种疫苗

17.jpg

长者们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这其中,就有张丽华夫妇。“虽说住在花园社区不算远,但每次等待公交车的时间长,还要转车,还是不太方便。”张丽华表示,在疫苗接种前,社区工作人员曾电话联系她,关心她的身体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热心,给我们安排了免费体检,又上门普及疫苗接种的知识,消除疑虑。”她说。

  完成疫苗接种后,羊桥社区鹅溪里居民黄志强为社区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打电话询问社区关于疫苗接种的事项时,他们主动告诉我社区有专车接送,并为我报了名。”

  “今天共接送了4批60岁以上的居民,共有159名长者参加疫苗接种。”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当天是下雨天,但长者们基本都按照约定时间,提前在社区集中。

  据了解,在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期,不少社区发现有部分长者接种疫苗意愿强烈,但存在身体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或流程繁琐,长者担心影响子女等原因,迟迟没有进行疫苗接种。

  为此,蓬江区疫情防控办疫苗接种专班与江门公汽对接,以白沙街为试点,开设专车专线接送60岁以上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减少长者们来回奔波的麻烦。接下来,将在全区有条件的社区(村)推广。

  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结合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工作,积极发动社区摸排掌握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意愿。为更精准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白沙街成立了疫苗接种专班小组,做好行前沟通、协商车辆、现场引导、答疑解惑等方面的服务。“我们会结合接种点场馆每日的接种能力,灵活安排社区通知有意愿的长者前往现场接种,这样既能控制现场的人数,又减少了长者的等待时间。”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