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蓬江区委党校、区委老干部党校大楼正式启用!

字体:[大] [中] [小]

  7月20日,蓬江区委党校、区委老干部党校大楼正式启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元醒,蓬江区委书记文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谢思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纯,区领导刘少龙、关志钒、谢强伟等出席启用仪式。

1.jpg

启用仪式现场

  蓬江区委党校创办于1988年,是蓬江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主渠道。2021年,蓬江区委党校综合利用现有空置的办公楼室,通过修缮升级,实现实体化运行。实体化阵地建成后,蓬江区委党校将以理论武装为核心,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重点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股级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提升干部专业知识、专业精神、专业本领。蓬江区委老干部党校是江门市首个县区级老干部党校,是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提供可借鉴的模板,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党建工作作出积极探索。

2.jpg

蓬江区委党校内的百年党史长廊

  李纯对蓬江区委党校大楼顺利启用表示祝贺。他希望蓬江区委党校以大楼启用为契机,在推进党校办学质量发展、推进党校专业人才建设、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谢思敏要求,蓬江区要紧紧围绕“突出政治本色、突出教学特色、突出办学实效”三个重点,办好老干部党校,充分发挥老干部智慧优势、经验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知多D

  蓬江区委党校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共四层楼,拥有多功能媒体室、直播间、研讨室、阅览室、办公室等功能室,可同时容纳100多名学员学习培训。

3.jpg

党校姓党主题背景墙

  学校着重突出三大功能,一是打造“文化校园”,建设文化长廊,突出本土教学文化;二是打造“红色校园”,建设百年党史专题展板,展现本土红色教学资源;三是打造“时代校园”,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打造“网上党校”直播间。

4.jpg

现场教学示范点

5.jpg

直播间

6.jpg

多功能媒体室

7.jpg

初心课堂

8.jpg

研讨室

  蓬江区委老干部党校是江门市首个县区级老干部党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精选优质师资、突出老干部特色,不断改善培训条件、提升培训效果。区委老干部党校在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增强老干部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

9.jpg

老干部工作风采展示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