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蓬江区召开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联席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筑牢辖区校园安全屏障,主动创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5月26日上午,蓬江区召开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联席会暨预防治理未成年人犯罪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吴健明及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校园安全检查实战拉练测试视频;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分别就校园安全排查、打击治理校园欺凌、开展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3+N”工作机制、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公共安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责任重于泰山,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

  吴健明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意见:要强化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强化主动进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治安防控,有效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强化检查指导,有效增强内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教育,有效预防意外事件发生。

  梁凤琼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教育,提升防范意识;二是全面排查,及时化解风险;三是部门联动,发挥机制作用。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