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荷塘镇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在劳动一线人员送上“夏日清凉”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户外工作带来新一轮的“烤”验。在中交四航局江门片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工友们也奋战在劳动第一线,他们埋头苦干,在烈日中挥洒着汗水,为“美丽荷塘”的建设顽强拼搏。

  为切实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推动防暑高温工作落实一线,7月27日,荷塘镇开展“清凉关爱沁人心,情系一线鼓干劲”的“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下坚守项目一线的工友们送上西瓜、凉茶、药品等防暑清凉物品,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3.jpg

任佳燕 摄

  在“送清凉”活动现场,中交四航局江门片区项目安全总监为广大职工普及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包括中暑的原因、中暑的分级分类以及中暑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

  “大家都辛苦了!”荷塘镇党委书记刘屹代表荷塘镇委镇政府向广大工友们表示感谢,并指出,“最近荷塘镇迎来了一波基建高潮,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高温的防护措施,为荷塘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4.jpg5.png

任佳燕 摄

  中交四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项目生产起步的关键时期,高温天气为项目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挑战,希望工友们在抓生产进度的同时,要重视自身健康和作业安全,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态,以强健的体魄与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生产建设中。”据了解,中交四航局江门片区项目对蓬江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致力于发挥蓬江区在“珠西枢纽”建设上的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

6.png

刘琼 摄

  拿到清凉饮品的工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与公司为他们送清凉、送慰问,还学到相应的防暑知识,让我们在炎炎夏日也能舒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

  为应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荷塘镇众多项目建设工地在抓紧生产进度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展好防暑降温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配足防暑降温用品,做好高温后勤保障工作,并根据天气状况与工作实际灵活调整作业时间和内容,协调各方面力量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确保高温季节一线职工安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