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蓬江区奋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持续进行中.......

字体:[大] [中] [小]

  8月,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机器轰鸣,工人来回穿梭,虽酷暑难耐,也阻挡不了重大工程建设提速的脚步。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水平,近年来,蓬江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谋划实施重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升级改造项目是为满足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医院疫情防控能力及检测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水平而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入资金13444.15万元,对综合楼9-17楼、健康管理中心、后勤楼等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信息中心机房、消防水池及泵房、铺设路面及停车位等工程及配置医疗设施。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始动工,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程完成率已达98%,预计2022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增设病房床位300多张。

1.jpg

2.jpg

3.jpg

4.jpg

综合楼9-17楼升级改造后

5.jpg6.jpg

健康管理中心升级改造后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总承包单位进场后,在该院与区建管中心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时间表,倒排工序、顺排工期,进场施工建设。最高峰时,现场有近200多人加班加点施工,抢抓工期。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生产也不能有一丝松懈。升级改造工程在蓬江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高度重视以及项目各方的全力推动下,目前整个项目正顺利向前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建设势头。”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蓬江区将继续扎实有序推进医疗卫生系统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人民群众就医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促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