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强化产业链培育:蓬江区领导带队赴江苏、浙江精准招商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工程,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之路,8月1日至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赴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宣传推介蓬江区,全力引进优质工业项目,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为我区“3+2”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动能。区领导梁海标、刘辛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组聚焦我区“3+2”产业发展,重点选取了江浙地区多家高端装备制造、健康食品和摩托车及零配件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参观考察。考察组每到一家企业,都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经营效益、发展规划以及投资意向,深入研判该企业与我区产业对接的突破口和契合点,注重提升招商实效。

5.png

  考察组指出,作为江门市的中心城区,蓬江区拥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充足的土地资源、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是江门构筑大型产业聚集区、发展大产业、引育大项目、谋划新一轮大发展当之无愧的主战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近年来,蓬江区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举全区之力加快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建设,构建起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食品、摩托车及零配件等“3+2”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蓬江区在用地、用工、用电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更是凸显,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欢迎各企业到蓬江考察交流、投资落户,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在充分交流后,各企业负责人均对蓬江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表示认同,对于到蓬江区开展投资活动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加强与蓬江区的沟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6.png

  考察组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稳经济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来抓,要紧扣“3+2”产业集群,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工作质效;要不断完善蓬江产业园的配套设施,提供更多更成熟的产业载体、更便利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促进各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全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要全面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深做实全周期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户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有力的支撑。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