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精准施策办实事,靶向发力暖民心!蓬江区城管局着力照亮市民夜行路

字体:[大] [中] [小]

  路灯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是优化、改善交通条件的重要保障之一。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管齐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提升照明管理水平,提高路灯亮灯率和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切实保障夜间道路照明,让交通更顺畅。

3.png

改造后的高沙四街与港口二路交叉口路灯

  “这边路灯比较昏暗,晚上不太能看清路,麻烦尽快来检查一下。”

  日前,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收到市民吴小姐反映蓬江区高沙四街与港口二路交叉口的路灯照明不足,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现场调研,并积极联系蓬江交警大队,针对照明不足影响出行安全问题,迅速对辖区39处主要交叉路口的照明情况进行排查。

  经排查,部分交叉路口存在照明亮度不足、部分绿化遮挡照明设施等问题。为市民夜间出行营造安全、明亮的道路环境,该局根据城市照明标准分析研判,确定针对不同路段进行分类整治方案。

  由于城市绿化树栽种时间较久,长势良好,枝叶过于茂密,遮挡了路灯设施,造成路面光线昏暗,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针对绿化树木遮挡照明问题,该局对西区邮局岗、丰乐岗、院士路岗、五邑大学北门岗等23处主要交叉口周边约140棵乔木进行修剪,使路灯光线能够完全照射路面,确保城区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给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4.png

区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遮挡路灯树木进行修剪

  针对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该局迅速对辖区路灯设施配备数量不足、维修更换困难等问题逐项认真排查及改造。白沙大道西(胜利路~华园东路)更换高光效灯具47套,东华路与港口路交叉口四处分流道周边新建9米单臂路灯8基,高沙四街与港口二路交叉口新建12米双臂路灯2基,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新建13米六火投光灯1基,迎宾东路(小观园门口)新建8米高低臂五火路灯3基。为市民打造了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

5.png

东华路与港口路交叉口增亮工程改造前(左)后(右)对比

  经过加班加点加装照明,该处路口的照明亮度大幅提升,围观居民纷纷称赞道:“现在走在这条路上,晚上亮堂堂的,出门方便多了!”

  下一步,该局将制定“绿化+路灯”定期巡查机制,加大城区内城市照明“黑点”补装照明和修剪树木遮挡路灯枝条的力度,营造良好出行环境,为市民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