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打造为期四个月的消费盛宴!总价值约800万元的消费券来了!2022乐购蓬江“迎中秋 贺国庆”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大] [中] [小]

  8月18日,2022乐购蓬江“迎中秋 贺国庆”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万达广场举行,为期四个月的消费盛宴拉开帷幕。

7.jpg

  蓬江区领导利锦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林锡安,江门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汉高,区经济促进局、区住建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市街道办事处、区工商联、江门市商业协会、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江门市蓬江区房地产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利锦波表示,蓬江区作为江门市的中心城区,是吃喝娱乐消费及居住的聚集区,本次促消费活动采用“政府搭台、平台支撑、金融赋能、企业发力”的方式,充分撬动支付平台、行业组织、企业商家等市场资源,推出涵盖餐饮、住宿、零售、购车、购房等多领域的促消费优惠,消费券总价值约800万元,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本次消费节系列活动为期四个月(8月-11月),紧盯暑假、中秋节、国庆节、“双11”等黄金时段,开展涵盖餐饮、住宿、零售、购车、购房等多项促消费活动,向市民派发总价值约480万元消费券,机动车补贴和抽奖总额约170万元,购房抽奖消费券总金额超150万元,力求实现让利于民、惠民惠企、吸引游客,充分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持续拉动消费持续增长。

8.jpg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区经济促进局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关于消费券派发和购买机动车等补贴内容,并鼓励全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商家开展多种促消费活动,重点发动房地产、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参与本次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能,带旺蓬江区全面消费。

  活动亮点

  本次促消费活动将同步展示蓬江区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蓬江健康食品产业园是“四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园区已引入了康师傅、天地壹号、香飘飘、美心食品、东望洋、滨崎食品等多个优质食品项目,主要产品包括饮料、方便食品、焙烤食品、糖果及包装材料等。

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

  接下来,将在万达广场举办为期3天的蓬江区食品企业展示活动。

  天地壹号、康师傅、兰芳园、滨崎食品、东望洋食品、江帆水产、明富粮油7家蓬江区食品企业将展销各自产品,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15.jpg16.jpg17.jpg18.jpg

  本次消费券派发活动,将于9月开展,采用登记摇号的方式,向全区市民和来蓬游客分3期派发总价值约480万元的消费券。

  第一期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9月上旬,预计发放3万个总价值80元的优惠券包;

  第二期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9月中旬,预计发放1.8万个总价值80元的优惠券包;

  第三期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9月下旬,预计发放1.2万个总价值80元的优惠券包。

  消费券仅适用于参与活动的商家线下消费,消费券具体发放日期以实际公布为准。

19.jpg

  本次机动车购置补贴和抽奖活动适用于活动期间在蓬江区购置机动车的个人消费者。

  购置汽车可获得每台车500元的消费券补贴,同时还可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50000元消费券大奖,具体抽奖时间及地点以实际发布为准;购置推广车型、价格1万元(含税价)及以下的新燃油摩托车,每台车给予300元消费券补贴;购置推广车型、1万元(含税价)以上的新燃油摩托车,每台车给予600元消费券补贴。

  机动车购置补贴采取小程序登记形式,按照谁先登记通过,谁先获得补贴的原则,额满即止。

  本次促销活动另一“重头戏”是“金九银十”房地产促销活动,将连续开展四期购房抽奖活动,共有45个房地产项目参与此活动,活动期涵盖了中秋节、国庆节、“双11”等时间节点,蓬江区住建局派发购房抽奖消费券总金额将超150万元,奖项丰富,活动精彩。消费者凡在参与活动的房地产企业认购新建商品房并完成网签的,即可获得抽奖资格,奖品为消费券,通过抽奖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0元消费券特等奖。本次抽奖活动还依次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品分别为一万元、五千元、一千元消费券,四期抽奖活动共设置特等奖5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1150名。

  同时,蓬江区大力发动房地产企业推出购房优惠活动,双管齐下,给市民朋友带来实惠,更好地支持了刚需型、改善型和新市民的购房置业需求。

  声 音

  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会长陈中烓:

  这次促消费活动,是江门市汽车行业迎来的一大喜事、一大盛事。我们将发动汽车商家积极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主动让利广大市民,让市民朋友们在活动期间购车开心、玩得开心、用车放心。

  蓬江区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梁昉:

  “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的黄金季节,本次活动的推出及时抓住了房企抢收关键时机,有助于实现市场高度互动、信息共享,进一步活跃蓬江区房地产交易市场,拉动居民住房消费,有力地保障房地产业的稳定持续发展。

  江门蓬江万达广场总经理赵柯铭: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江门蓬江万达广场将积极响应江门市促消费政策,联动场内商家,通过开展促销活动、人气活动等方式,以优质的产品、新的消费体验和消费模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促进消费潜力的释放,积极扩大消费需求。

  “我最近有买车和买房的想法,正好碰上了促消费活动的推出。”

  市民潘英俊在仔细了解促消费活动的一系列细则后不禁感慨:“对于我们市民来说,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优惠,希望政府以后也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