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人才倍增】暖企服务贴心高效,企业点赞蓬江人社!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人才倍增”工程,进一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和释放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蓬江区人社局通过畅通申报渠道、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完善评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入企送服务,零距离宣传职称评审政策和指导企业申报,大力支持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8月29日上午,区内一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蓬江区人社局赠送锦旗,为蓬江区人社局暖企帮企、热情服务齐齐点赞。

1.png

  据了解,2021年度职称评审政策变化较大,蓬江区人社局认真解读职称文件,及时梳理相关重点政策,深入镇街、企业开展线上及线下政策宣讲工作。

  区内海信(广东)信息产业园一向重视企业人才的培育,激励员工持续提升专业技能。蓬江区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先后多次前往企业对职称政策改革重点调整部分进行详细讲解,解答企业员工对职称申报和评定的各种疑问,鼓励和引导其申报职称。最终该企业共20人申请职称,19人成功通过评审。

  企业相关负责人点赞道:“这是我们企业历年来通过率最高的一次,这离不开蓬江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非常感谢!”

2.png

  人才是第一资源,技能人才是产业发展之本。为加强技能人才引育,蓬江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职称评定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贯通机制,搭建技工成长通道,做细做实各项人才服务。

  一是深入企业了解用工情况,积极向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发动,鼓励广东科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高级工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实现高技能人才与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

  二是提高技能人才素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培训。蓬江区人社局对辖区内256家企业进行“园区技校”培训需求摸排,今年已先后开展10场“园区技校”技能培训班,培训企业人员达550人次。“送技能进园区,送培训入企业”为企业开展精准化、个性化的“菜单式”技能培训服务,受到了培训企业的广泛好评。

  三是技能人才补贴申领全程无纸化。市民申请企业高技能人才养老保险补贴、专业技术人员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及首席技师津贴等技能补贴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就可实现一条龙线上服务,大大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3.png

  今年以来,蓬江区人社局积极落实“产业工程师集聚计划”,鼓励新材料、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家电、摩托车产业技术人才参评工程师,共受理审核建筑、工程、农业、档案、园林、工艺美术、医药等专业职称材料达1700份,为200多家企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才服务超过2000人次,共361人获评初级职称,168人获评中级职称,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76万人;已审核各类技能人才补贴申请超过4500人次,培养了一支多样化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接下来,蓬江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沟通协作,深入了解企业用工及培训需求,推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无缝衔接,助力企业各类专业人才培育,全力打造蓬江区人才“储水池”。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