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蓬江区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家长代表实地参观配餐企业

字体:[大] [中] [小]

  孩子在学校吃得是否营养、卫生、健康、安全,是每位家长高度关注的事情。

  为了提高学校配餐的透明度,9月26日上午,蓬江区教育局组织了蓬江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内部分中小学校的家长代表,实地参观配餐企业,在“第一现场”观摩学生配餐的流程。

1.png

  当天,在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来到广东美心思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江门市海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永旺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餐具消毒、食材清洗、配餐分装、出餐装车等流程,并查看了配餐企业的原料采购、食材仓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记录等具体情况。

2.png

  参观代表边走边看,边听取配餐企业负责人介绍,边拍照录像,对广大家长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卫生把控、原料采购、配送时间等环节与配餐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并就参观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蓬江区内共有52所中小学参与集中配餐,涉及配餐企业6家。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学校配餐的管理问题,平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蓬江区教育局等联合,对配餐企业进行定时(春秋季开学)和不定时的监督和检查,重点检查采购、制作、配餐、送餐等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并要求配餐企业对整改结果出具报告,形成监督闭环。对当天实地参观发现的问题,蓬江区教育局也将采取“回头看”工作,要求企业尽快落实并整改。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发现每个环节都有按照标准去做,管理是非常严谨、规范的。作为家长,我们希望配餐企业无论在接受检查时还是平日的工作中都要把细节做好,把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家长代表吴先生说。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