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小信息”做成“大文章”共促“深协作”!蓬江恩平携手共促信息工作提升!

字体:[大] [中] [小]

  9月28日下午,党委办公室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信息工作交流会在蓬江区机关大院1号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门市委办公室、蓬江区委办公室、恩平市委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促进蓬江、恩平两地信息工作深度交流,共同提升参谋辅政能力,助力蓬江、恩平深化落实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为提升江门区域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蓬江区委办公室、恩平市委办公室分别介绍了两地信息工作的成效、方式方法、工作机制等内容,交流分享了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以及共同推进区域平衡发展的思路和计划,市委办公室为两地信息工作进行了辅导和培训,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协作、共同提高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1.png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信息工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谋划选题向上级报送,推广更多本土“好经验”,反映更多基层“真心声”,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研究。要强化精品意识,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选题策划、采写、报送,将信息工作做深做实做透,做好党委和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信息合作,尤其是围绕共性问题建良言、献良策,努力拓宽眼界,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为区域平衡发展出谋划策,带动各级各部门建立程度更高、层次更深、范围更广的合作,推动区域平衡发展走深走实。要强化创新意识,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共同探索,以更有效的办法激发各级各部门深入挖掘信息的积极性,促进更多基层声音直达决策层。

  当天,与会部门还围绕预制菜产业如何打造出侨乡特色这一主题,实地调研了大湾(国际)食品交易中心、大湾(国际)食品冷链产业园,下一步将以侨乡特色农产品、预制菜产业园建设等方向打造系列精品信息,推动侨都预制菜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