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力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国庆节临近,9月27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率队深入商超、建筑工地、产业园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李伟杰 摄

  在健威广场,检查组一行检查超市、餐厅等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询问食品来源、抽检情况等。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要强化出入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等措施;要配足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重点抓好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制度,做到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跟踪、全程可追溯。

  在天沙河大道、盈和智能家电配件产业园项目现场,检查组查看进度图、听取汇报,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检查组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之弦,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好值班制度,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进一步畅通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如期顺利完成。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杜阮镇召开专项督导会议,研究解决新落地工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速推进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检查组要求,一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区”之路;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实现净地出让,实施精准招商,把有限的土地资源供给最有效益的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园区竞争优势;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