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蓬江区首个镇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字体:[大] [中] [小]

  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为满足家长和青少年对家庭教育指导新需求,5月20日,棠下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同步启动棠下镇“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2023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据悉,该中心接下来将打造具有棠下镇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品牌,构建多元协作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

640 (59).png

活动现场

  作为蓬江区首个镇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棠下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为统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优势,统筹建成集家庭家教、普法宣传、红色教育、关爱帮扶、心理咨询、劳动实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推动棠下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走向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数字化、品牌化轨道。

640 (60).png

揭牌仪式

640 (61).png

家风家训馆

640 (62).png

舞蹈室

640 (63).png

640 (64).png

亲子阅读室及妇女儿童之家

640 (65).png

培训室

  为增强人才支撑和专业支持,该中心聘任19位来自基础教育学校、专业机构、社会组织的教师、园长和专家学者、专业法律工作者,作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首批讲师团。棠下镇妇联还牵头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巾帼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到家庭教育服务中来。

640 (66).png

讲师团成员授予证书

  该中心成立后将有计划开展咨询、培训、送教、辅导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培训室中还启动了首场“家长课堂”课程,并邀请棠下镇家庭教育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萨提亚家庭模式两性亲子导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崔良,以《做智慧父母培养卓越孩子》为题进行授课。

640 (67).png

活动现场授课

640 (68).png

活动现场互动

  棠下镇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棠下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整合全镇家庭教育资源,以26个村(社区)家长学校为服务阵地,以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为服务对象,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推动全镇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棠下镇妇联致力构筑新时代协同育人“新生态”,积极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指导各村(社区)的家长学校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儿童安全 你我守护”等活动,在“家门口”为家长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并推动良溪村成功创建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滨江社区成功创建江门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