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接诉即办,为民解难!蓬江城管以实际行动点靓市民“身边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作为商铺的负责人有责任落实门前三包,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确保地面无卫生死角、无垃圾堆积、无污垢污渍、无油污积水、无蚊蝇滋生;垃圾要分类投放,一桶混倒容易产生异味,对周边居民产生滋扰……厨余垃圾要交由具备资质的单位专运处置。”网格员谭荣来在白沙街道永盛一街巡查时,与餐饮店铺负责人员沟通落实“门前三包”及垃圾分类相关事宜。

  近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群众来电反映,白沙街道永盛一街18号附近垃圾桶无人清理,导致污水横流,滋生蚊子蟑螂,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入。

  接报后,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派员与居民沟通,并调度属地网格巡查员到场处理。经实地了解,市民投诉的垃圾桶属于周边餐饮店铺,由于餐厅厨余垃圾直接倾倒在居民生活垃圾收集桶未及时清理,产生污水异味。

  对此,网格员向周边餐饮店铺宣传了“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和垃圾分类收运处置要求,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清理门前堆积的垃圾,并安排环卫工人到场清洗干净,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路面本色”。目前,该店铺已与专业收运公司签约进行厨余垃圾专收处置。

640 (69).png

网格员实地调解周边餐饮单位落实“门前三包”

  环境卫生是关系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满意度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该局聚焦环境卫生领域难点,积极推行接诉即办,对群众来电反馈快速响应,先后协调解决东风乡生活垃圾投放点改造、双龙广场小区垃圾收运等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到件件盯、事事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小事难事,今年以来共受理答复“12345”政府服务热线环境卫生类问题451宗,大大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动态化管理水平。

640 (70).png

上门督导江华路恒发家电大件垃圾丢弃问题

640 (71).png

网格巡查卢边工业园环境卫生问题

640 (72).png

结合周边居民诉求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标准,因地制宜升级改造东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同时,该局还探索从“接诉即办”到“主动出击”转变。今年3月以来,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实现全局一盘棋的工作目标,通过组建网格一体化巡查队伍,将主城区、三镇一街管辖区域划分为六大网格18个小网格,及时发现和整改环卫、绿化、市政、市容各类问题和隐患2362处,发出整改检查督办96份。据统计,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日均出动环卫工人2717人次、环卫车辆571车次、清运生活垃圾1101.39吨,累计整治环境卫生死角9000余处。随着主动作为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一批市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得以妥善解决,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640 (73).png

组织清理未接管路段(石滘路)卫生死角

640 (74).png

对滨江泵房周边失控绿化进行突击清杂处置

  群众身边无小事,环境整治不止步。下一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紧扣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开展更大力度、更深层次的环境整治,从细节处入手,向疑难问题开刀,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管理水平,为宜居宜业宜游活力侨都建设作贡献。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