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区人社局联合五邑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大学生就业体验日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深江门本地高校学子对蓬江区企业认识了解,蓬江区人社局积极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于近日与五邑大学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大学生就业体验日活动,来自五邑大学的40多名应届毕业生在老师带领下,走进现代化厂区生产车间,沉浸式体验就业创业历程。

640 - 2023-06-27T152732.118.png

  经过前期收集五邑大学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及企业用工需求,本次活动精准选取位于蓬江产业园内的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组织学生参观厂区及生产车间,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深入企业亲身感受企业发展,现场体验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蓬江区工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产业发展,提升其留蓬就业创业意愿。

640 - 2023-06-27T152735.523.png640 - 2023-06-27T152738.491.png640 - 2023-06-27T152741.059.png

  学生小柯是食品科学专业的,她说这次参观让她开了眼界,平时在商超或便利店货架上见到的方便面和饮料产品,原来这么多都是在蓬江的企业生产的,这让她增加了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蓬江区人社局还现场组织应届毕业生与我区10家企业进行面试。据统计,现场收到简历40份,当场签约和进入复试14人。

640 - 2023-06-27T152743.975.png

  在随后的校企座谈会上,区人社局、蓬江产业园、园区企业的代表以及五邑大学校领导围绕开展校企合作的需求及合作模式进行交流发言。

640 - 2023-06-27T152747.315.png

  近年来,蓬江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建设实现新进展。蓬江产业园作为蓬江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载体平台,区位优势明显,配套完善,已形成以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健康食品三大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

  五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学校与产业园的对接和交流,提前让学生熟悉本地企业,深化学生对蓬江产业集群的认知,吸引青年人才留在本地就业创业。

  蓬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区人才需求状况与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区人社局一方面将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的服务工作,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的路径与模式,开展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宣传蓬江区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留在蓬江、建设蓬江,续写高质量就业新篇章。

640 - 2023-06-27T152750.877.png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