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图片新闻

【交通安全】“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宣讲进社区!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辖区居民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8月3日上午,环市街五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江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蓬江大队一中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640 (12).png

  “各位居民,骑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行走在没有专门摩托车专用道路段,应该靠哪边道行驶?行人在斑马线处穿越公路前应该要养成什么良好习惯?”活动中,警官围绕“文明交通”为主题,抛出一个个交通安全问题,引导现场人员反思日常是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随后,警官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让居民深刻认识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事故案例,让居民深刻认识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误闯大货车视线盲区闯红灯、逆行、过马路时和开车讲电话看手机的危害。

640 (13).png

  互动环节邀请了居民和小朋友上场,两位警官为现场居民展示正确的佩戴头盔方式,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知识手册,引导大家认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

640 (14).png

  居民代表熊叔表示:

  “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以及幸福;平安出行,是我们的终生必修课,以后不仅会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还会提醒身边的人要珍惜生命,维护交通安全。”

640 (15).png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打造平安畅顺江门。 

  下一步,环市街将不断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实效和精准宣传力度,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