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12月1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在区机关大院1号楼三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111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的统一规范全省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的新规范,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宣传学习。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条例》和《规范》内容,并按实际情况做好应用。区司法局要做好业务指导。二是要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三是要健全政务公开考核制度,把依申请公开信件办理答复工作列入区政府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要点,进一步提高信件答复质量。

相关附件:

区政府常务会议